破昼_

过气写手

【涵君】生活不止一点甜

  这个文算是补发吧,真的是没有时间……子君生日,父亲节还有端午节就融成一起发吧!另外还是要祝贺我们马司令成功获奖!

这个文设置为贺涵子君结婚三年,平儿上小学六年级。我也不确定这个时间是否符合,大家就重点看文吧~

  正文开始

  6月15号,子君的生日。

  6月17号,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。

  更巧的是,6月18日是端午节,这么多重要的日子聚在一起,真的少见。

  其实对于以前的子君来说,这些节日就是抓住机会去购物,那些大的商场一定会有促销活动。趁这个时候,再花点陈俊生的钱,陈俊生当然不介意,能用钱让媳妇开心,谁不乐意呢?

  可是离了婚之后,子君到了工作岗位,每天只是专心工作,认真服从领导的命令,避免出错。对这些节日的概念自然也就淡了。

  和贺涵结婚以后,贺涵在深圳也找到了一份工作。虽然他的名气很大,可是你不付出行动也不会收到认可。贺涵和子君每天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,晚上回家即使累的筋疲力尽,也不忘两个人的小情调。

  最幸福的生活,也许就是这样,即使每天粗茶淡饭,但是两个人都在共同努力,为了这个家更好的未来在奋斗。这样充实的生活比那些毫无意义的奢华生活好的多。
 
  贺涵是个很讲究的人。一般节日什么的,他都要过一下的。其实他之前不是这样的。他更想借着节日的机会,更有充分的理由和子君腻在一起。

  贺涵在11号的时候,就被派去香港谈工作了。子君也去上海出差,Miss吴了解到贺涵此刻也不在深圳,平儿没人管,可这个任务又必须由子君来完成。她决定帮子君看几天平儿。

  平儿和吴大娘很熟,关系很好。子君也不担心平儿会和Miss吴闹脾气。就这样放心地去忙工作了。

  子君赶在15号那天回来了。工作忙的已经忘了那天是自己的生日。她这几天所想的,就是要完成任务之后赶紧回来,不要麻烦Miss吴,平儿再听话,再晚几天也一定会闹的,小孩子嘛,还是和自己的家人亲近。

  到深圳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。子君走出通道,看到了Miss吴拉着平儿在等自己。

  平儿看到子君之后,立刻向子君跑来,一把搂住子君。子君开心地笑了,几天工作的疲惫顿时消失。“想妈妈了吗?”

  “嗯!可想你了!”

  Miss吴也走了过来,“恭喜顺利归来。”

  “谢谢。”子君看着Miss吴,“谢谢这几天对平儿的照顾。”

  Miss吴摆摆手,“不用说谢。你走之前还担心这担心那的,你看,我这不把你儿子照顾的挺好吗!”

  “对啊!吴大娘对我可好了!”平儿嘴上这么说,可还是搂着子君不放。

  “你呀!这些天都不知道怎么欺负你吴大娘了呢!”子君笑的也开心。

  “好了平儿。”Miss吴接过子君的行李箱,“妈妈工作累了,我们该回家了。”

  平儿这才听话的放手,拉着子君的手。一起走。

  到了家,子君是第一个进门的。打开灯一看,墙上是气球和彩带。桌子上还有个蛋糕。

  子君这才反应过来,今天是自己的生日。

  平儿和Miss吴进了屋,从里屋拿出各自准备的礼物。Miss吴送的是化妆品,平儿送子君一个钥匙链,是个粉色的小兔子。

  子君很是感动,平儿的这个礼物是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。而Miss吴能送这样的礼物,子君也没有想到。

  “谢谢!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的生日!”子君有些激动。

  “当然记得啊!”Miss吴已经插好了蜡烛,拿起打火机,点燃了蜡烛,“平儿,闭灯!”

  子君戴上了生日帽,闭上眼,双手合十,许了一个愿望,笑的甜美。随即,吹灭了蜡烛。

  三个人一起吃蛋糕,一起嬉笑打闹。子君开心是开心,可总觉得少点什么。

  是贺涵,贺涵还没回来。

  子君担心Miss吴太晚回家不安全,就让她先走了。平儿明天是端午长假第一天,孩子早睡早起身体才能健康。

  夜深人静,子君一个人坐在床上。打开手机,一条消息也没有。

  贺涵会在干什么呢?忙工作?还是累的已经睡着了?子君想发消息,却不知道怎么发。她怕贺涵误会自己是在埋怨他没有给她过生日。

  都说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。子君的愿望很简单,就是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的。贺涵的工作能一切顺利。除此以外,再无其他。

  也许贺涵是真的忙忘了吧。此刻的子君也觉得很乏很累。闭了灯,没一会儿,就睡着了。


  

  贺涵是乘坐16号晚上8点的飞机,到深圳已经是凌晨三点。中途耽误了很多时间,贺涵在飞机上睡的也不踏实。盼望着早日见到自己的妻子,工作一完成,就直奔机场。

  贺涵回到家,先去平儿的卧室,替平儿盖好被子。然后换好衣服,去洗了个澡。然后上了床,直接抱住子君。

  贺涵不忍心把她弄醒,又不敢太用力,也不想放手。毕竟这么多天没见到她了……太想她了……贺涵工作的这几天,每个细胞都在催着自己赶紧回去,要不然这7天的工作量,在5天完成,得需要多大的动力。

  他越来越觉得幸福,子君,是他最爱的人,也是他余生的动力。


  子君睁开眼,感受到了自己身边人的平稳的呼吸声。原来,贺涵昨天半夜回来了。子君居然一点也没有感觉到。

  子君起床,刚好平儿那个小家伙也已经起床了。

  “平儿,爸爸已经回来了。他昨天回来的很晚。还在睡觉!我们不打扰他,和妈妈出去购物去!”子君的声音也放低了好多。

  平儿自然是开心,“嗯!”

 

  贺涵起床的时候,平儿和子君还没回来。他先看了看手机。一看今天是17号,父亲节。躺在床上的贺涵突然笑了起来。这是他人生第二个父亲节了。可仔细一想,今天17号,昨天16号,那……15号,不是子君的生日吗。

  贺涵立刻起床,他刚到香港的时候是想着远程给子君过生日的!可谁知忙着忙着,就这么给忘了!现在想想都觉得愧疚,甚至有些无地自容。能把自己媳妇生日都能忘记的人,那还是人吗……

  贺涵等不了了,赶紧洗漱,出去买东西。


  贺涵出去后的二十分钟,子君带着平儿回来了。平儿一进门就兴奋地喊着,“爸爸!”可进屋找一圈也没看到贺涵。

  子君也走了进来,“诶?这个孔雀,刚起来人就没影了。”

  “爸爸不在,我怎么送礼物。”平儿有些难过。给别人准备的礼物,当然要第一时间送给对方。

  “没事啊,你先帮妈妈干活。一会儿爸爸就回来了。”

  “好!”平儿这一点就特别好,很听话。

  又过了十分钟,贺涵回来了。平儿先听到了门的声音。立刻冲到门边,贺涵对平儿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示意平儿先不要说话。

  子君正在做菜,排油烟机的声音让子君只能隐约听到有钥匙打开门的声音,她大声说,“平儿!是爸爸回来了吗!如果是不认识的人,不要搭理!”

  贺涵笑着一点一点走到子君身后,子君没听到平儿的回应,把排油烟机闭了,刚要转身,却被贺涵一把抱住。

  “你吓到我了。”子君确实有被吓到,可是吓她的人是贺涵,一瞬间那种怒气,那种害怕,又不见了。语气格外的镇定。

  “是吗?我没听出来。”

  子君自己翻了个白眼,“大早上起床干嘛去了?”

  只见子君眼前多了一朵花。“surprise.”

  子君又好气又好笑,“你回来那么晚,早上起来去出门就为了一朵花啊!”

  “还有蛋糕,和粽子。”贺涵在子君的耳边说,子君能感受到贺涵温柔的气息。“蛋糕来不及定制,所以就随便买了一个。我不是有意忘记你的生日的。”

  “我知道。生日那天晚上我才回到深圳。是Miss吴和平儿给我过的。”

  “吴大娘?她真是个好人。”

  “好了!”子君挣脱了贺涵,“还有一道菜我就完工了。你等下就好。”

  贺涵听话地点头,回去换衣服。

  “爸爸!”贺涵一走出厨房,就被平儿叫住。

  “怎么了?平儿?”

  平儿从背后拿出一个钥匙链,“这是我送你的父亲节礼物。”

  贺涵接过来一看,是一个孔雀,这个孔雀还正在开屏。笑着看了这个小东西好几遍,这还是第一次收到父亲节礼物。“谢谢平儿。”

  “不客气!”平儿看到贺涵满脸高兴,也开心地笑了。

  贺涵进屋换衣服的时候,看到床头柜上也有个钥匙链,拿起来一看,是个小兔子。贺涵猜到了这估计就是平儿送给子君的生日礼物,真别说,这两个礼物,还挺符合本人的。

  子君忙活完,是12点半。算是一顿丰盛的午餐。

  子君给平儿倒果汁,贺涵也说今天不喝酒,一家三口今天都喝果汁。

  “祝子君生日快乐!”贺涵先举起杯。

  “可是妈妈的生日都已经过去了。”

  “生日是可以晚庆祝的。没有爸爸的生日那怎么叫过呢?”贺涵乐的得意。

  子君白了眼贺涵,“那也祝孔先生父亲节快乐!”

  贺涵点头,“谢谢。”还真不客气。

  子君看到了桌子另一边的粽子,“谁买的粽子?”

  “我买的。”贺涵回答。

  “我都准备好材料了。今天有时间我还打算包几个呢。”每年端午节,子君都会露一手,“你怎么还买好了……”

  “我这不是怕你累嘛……”

  晚上,子君就开始动手了。粽叶,泡好的大米,还有若干个枣。

  贺涵不会包粽子,只能在旁边看着。

  “我觉得你可以学习一下如何包粽子。”子君说这话的意思是,被贺涵一脸深情地看着她实在有点受不住。

  “不要。”贺涵倒是傲娇。

  “为什么?”子君惊讶于贺涵回答的这么爽快。

  “我不完美。”贺涵距离子君近了一些,“下半辈子,还需要你好好包装我。”

  上半辈子,我培养了你。并且娶了你,作为我的伴侣。

  下半辈子,你该好好报答我了。

  子君点头,“好。”

  贺涵的唇直接附在子君的唇上,在包装之前,还是来点更舒服的吧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